29598353_2075775452439195_6704529814495974715_n.jpg

我以前是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
如何的沒有安全感呢?
我必須時時刻刻知道另一半在做什麼
我必須常常確認對方是不是愛我的
我必須時不時的發一些動態或是在對方的版上留言,來表達我的地位和立場
對方必須讓我知道她的所有帳密
對方必須讓我看她的手機
對方必須讓我認識她的每個朋友
我只要打一通電話找不到她,就會奪命連環扣
我知道她一個訊息沒回沒讀,我就會瘋狂私訊
我只要以上都聯絡不到,就會開始找她的每一個朋友
如果還是找不到,就會去她工作的地方或是家裡
聽起來像是個神經病,恐怖情人吧!
沒錯,以前的我,就是。


後來,談過幾次戀愛,逼走了幾個情人
我的一個好姐妹才告訴我
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
說真的,年輕的我,完全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只覺得就是一句鬼話
後來才漸漸明白
姐妹說的沒有錯,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

我們常常責怪另外一半沒有給夠安全感
但仔細想想,是真的沒給夠
還是妳自己腦袋裡成千上萬的小劇場太多
今天她在公司努力上班
妳卻擔心她是不是跟誰去約會
是她安全感給的太少,還是妳編劇編的太好
今天她在家裡看劇
妳卻猜想她是不是跟誰去吃飯
是她安全感給的不夠,還是妳太會胡思亂想
親愛的,安全感不是這樣給的
如果妳要這麼一直不停的胡亂編劇
把妳的另一半設想在不好的情節中
那麼就算她給妳100%的安全感
妳也會覺得她沒有給妳任何安全感
妳永遠只會覺得不夠不夠還是不夠

即使兩個人在一起,也需要喘息的空間
也需要一些私人的隱私
並不是赤裸裸的坦誠相見
就代表了妳會擁有無數的安全感
安全感來自妳自己,也來自於彼此的信任
如果對方真的是一個花心的人
那妳就別要求什麼安全感了
她連安全帽都懶得幫妳戴
但如果對方是個很讓妳放心的
妳的安全感都來自於自己的胡思亂想
那就試試看,找點別的事做
妳就是太閒了,才會一整天胡思亂想
知道嗎?傻孩子

arrow
arrow

    末日毒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