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如果不是我回到臺灣,我不會想起你。

我想,如果沒有想起你,我不會記得,原來下雨不是悲傷,而是浪漫。



“其實下雨天是很浪漫的天氣,妳不知道吧?!”這是你第一次對我說的話。

真的,我一直認爲,下雨天是個讓人討厭而且悲傷的天氣,無論是電影還是小説,男女主角吵架後,縂

要在雨中邊哭邊跑,甚至,當男女主角有什麽内心戯的時候,天空也會很配合的下起一場大雨,所以,

雨天,怎麽能不悲傷呢?

那天,你說完便拉著我的手開始在雨中奔跑起來,你說,你要讓我知道,並不是只有流淚的時候,才能

在雨中奔跑,幸福的時候,也有權力的。

今天,沒有人牽著我的手帶我在雨中奔跑,因爲,你的手已經不再屬於我的,也不再屬於任何人的。突

然,在那麽多年以後,我發現,雨天還是悲傷的,並且是殘酷的,殘酷的讓我想起那曾經屬於雨天的幸

福。



我們是怎麽在一起的,沒有人知道,我們自己也不知道,就像是説好的,從那一刻開始,我們就是男女

朋友,説好了!我們是怎麽分開的,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是你愛上別人了,還是我?我記不得了,真

的。直到剛剛,我才被自己的記憶強迫喚醒,就在我遇到N之後......

N還是一樣的溫柔,不過看起來比以前蒼白了許多,她告訴我在你離開之後,她好一陣子忘記自己還存

在,她覺得心被掏空,然後又冷不防的注進一股冷意,讓她完全不能呼吸,每一寸肌膚都是疼痛的。我

只是靜靜地看著她,我不知道我能說什麽,N說失去你,是她這輩子最大的痛,她很愛你。很可笑的

是,我也很愛你,同樣的是,我也失去了你!但是我沒有告訴N,我心裏在想什麽,因爲,我知道那會

讓她更難過,只是,她不知道我也在刺痛。

N站起來,她說她想要帶我去一個地方,她覺得那裏可以讓我們都有溫暖,可以感受到一點下雨天裏的

幸福。然後,她牽起我的手,開始在雨中奔跑著......我的腦子是空白的,但是,眼淚卻流下來了。原

來,她也知道,雨中的幸福。

我們到了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很漂亮,可以看到整個臺北,可以看到你曾經帶過我去的河邊,可以看到

你曾經陪我看過電影的電影院,甚至是你帶我去吃你最喜歡的那家餐廳,雖然現在下著雨,可是,我還

是看得很清楚,心裏很清楚。N慢慢拉著我到一個墳前,她盯著它好久,然後她說她知道我一直假裝不

記得,一直假裝你其實是愛上別人了,但事實是,你一直躺在這裡等我來看你,一直沒有離開過。

那年,你離開我,完全的離開我,沒有給我留下一句話,一封信,一個表情,在我接到N的電話後,我

顫抖的走到你身邊,你沒有笑容,沒有溫度,沒有看著我,沒有拉著我,沒有抱抱我,我沒有哭,因

爲,你說雨天也有幸福,要我以後,在雨天絕對不能哭,接下來的好幾年,我恨透你,恨你的殘忍,離

開了我,你說過要讓我這輩子都有幸福,連雨天也是,可是你卻丟下我,讓我一個人流浪......

N說你離開後,每年的今天她都會來這裡看你,她不想要你孤單,她想要說服自己你在她身邊。N說你要

她告訴我,如果哪一天我和你分開了,她一定要告訴我,你的每個雨天都是幸福的,因爲有我。

你知道你好自私嗎?你丟下我一個人,卻説要我幸福,每個雨天都要幸福,你知道,我少了你,誰帶我

幸福?!這些年我一直和自己說,你愛上別人了,起碼,那樣你還活著,但是,你非得要我想起,想起

你躺在冰冷的急救室裏,想起醫生對我說他已經盡力了,想起N的號啕大哭,想起你爲什麽可以那麽殘

忍的把我們這些愛你的女人獨自留在這裡!你知道你走後,N必須要擔起家庭的責任,照顧你傷心慾絕

的母親,但是她不能讓你母親看到她身為你的妹妹,身為一個女孩的脆弱,你知道離開手術室後的我去

了加拿大,我寧可相信你愛上別人,我要逃離這個傷心地,逃離這個雨天都是幸福的地方。

終于,是宿命,帶我來到這裡,領我走到這一步,要我把累積了好幾年的淚水,一次都還給你,在這個

下雨天裏,一個擁有幸福的悲傷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末日毒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